[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兵写封家书寄父母 医患联欢过节感受家的温暖

2017-10-05 09:07: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同的过节方式 一样的亲情暖意

写封家书传递思亲之情

核心提示

新兵写封家书、医生患者联欢——中秋节本该是团圆的日子,但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回家与家人共度佳节,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让他们感受到亲情的力量和家的温暖。

□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韦德专 叶钦赐 吴碧瑜 文/图

新兵军营过中秋 写封家书寄父母

“爸妈,你们让我来参军,是个正确的选择,在军营里我学会了忍耐……”新兵刘俊在给父母的信中这样写道。中秋节,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新兵营组织近900名新战士开展“一封家书传真情”活动,让新战士们以书信的方式向远方亲友诉说军营感悟、传递思念之情。

“长这么大,这还是我们第一次给家人写信呢。”来自湖南郴州的双胞胎兄弟邝金龙、邝玉龙告诉记者。入伍前,他们都是高校学生,怀着对部队生活的向往,也为了继承祖辈当兵的好传统,两兄弟毅然地踏上绿色征途。昨日,家书写到动情处时,兄弟俩不禁流下眼泪。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刚入伍的新战士来说尤为如此。该旅新兵营教导员管波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便捷通讯已取代传统联络方式,刚入伍的新兵都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一代,已很少用书信方式和家人交流。写一封信既是与父母的对话,也是自我心灵的交流,打电话只能图个方便,而写信则更能触及思想感情的深处。

据悉,部队方面还组织新兵“拍笑脸照”活动,将照片一并放进信封及时寄给远方的亲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