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林超攀喜夺亚军

2017-10-07 08:09: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吴聪伟)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第47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争夺。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泉州选手林超攀以86.448分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肖若腾以86.933获得冠军,日本选手白井健三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肖若腾和林超攀资格赛后分别排在第2和第6,同被分在决赛第一组上场,决赛按照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换项。

吊环项目两位中国选手完成分都偏低。本轮结束后,肖若腾以43.033暂列第3,林超攀以42.448暂列第8。

跳马结束后,肖若腾以57.933分暂列第1,俄罗斯选手贝尔亚维斯基暂列第2,日本选手白井健三暂列第3,林超攀暂列第5。

第五轮两位中国选手的比赛项目是双杠,林超攀基本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后上180角度有较大偏差,其他动作完成质量尚可,后屈两周下落地一小跳,得分14.80(难度分6.4,完成分8.4)。本轮结束后,俄罗斯选手贝尔亚夫斯基以73.115排名第1,中国选手肖若腾以72.533暂列第2,日本选手白井健三、中国选手林超攀、古巴选手拉杜特和乌克兰选手维尼亚耶夫分列第3至6位。

最后一轮单杠比赛,第一个上场的林超攀杠上动作顺利完成,得分14.30(难度分6.2,完成分8.1)。前五轮结束后暂列第一的贝尔亚夫斯基掉杠,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退出奖牌争夺。肖若腾得分14.4(难度分6.0,完成分8.4),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获得冠军。

最终,中国选手肖若腾以86.933获得冠军,成为2007年世锦赛杨威后首位登上世锦赛全能冠军领奖台的中国选手。林超攀以86.448获得银牌,日本选手白井健三以86.431获得铜牌。

本次比赛是新的奥运周期新规则实施后的第一次世界大赛,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自2005年以来对男子全能这个项目已经垄断了长达八年的时间。

内村航平在资格赛的跳马比赛中意外脚部受伤,不得不退出了比赛。这也使得全能冠军的归属产生了更大的悬念。在主要竞争对手退赛和失误的情况下,两名中国选手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肖若腾在实力最强的第一组(资格赛前六名)的六名选手中,六个项目D分(难度分)总和是35.3,和贝尔雅维斯基一样排在并列第五位,可以说难度处于劣势,不过他凭借的是高质量的完成和稳定性笑到了最后。他的六个项目的E分(完成分)是所有选手最高的。这是他能夺冠的根本原因。

据林超攀的启蒙教练史波萍介绍,超攀的难度总和排在六名顶尖选手的第三位,不过与肖若腾相比,他的吊环要弱一些,全运会期间肩部受伤,也影响了他的吊环发挥,得分不高,影响了全能成绩。好在他的其他五项都发挥得很好,最终夺得了亚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