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导游坚守岗位推介旅游文化 妙语如珠述泉州掌故

2017-10-07 08:14: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街串巷 了解泉州

景点好不好,全凭导游一张嘴。可是嘴要张开,也得有料说。阿连虽然是泉州本地人,因是90后,对泉州的历史文化了解不多、不深,特别是泉州古城的古街巷,每一条都有它的事故,还有一些历史趣闻、典故,而这些则是游客所喜欢听的。为了了解这些,阿连花了大个半个月的时间,走街串巷了解历史。

“对泉州的历史、情况不熟悉,你如何向游客推介。”阿连说,她不仅向书籍学习,而且还实地考察,还喜欢跟泉州的老人聊天学习。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会慌。比如,开元寺的双塔曾经被火烧过,这就是她走街串巷跟老泉州人聊天才知道的。

由于熟知泉州历史文化,阿连受到游客的欢迎,不少游客来泉州,都点名要她讲解。

“回头客不少,我带团,许多团友会给我介绍其他游客来。”阿连说,“作为一名导游,能受到这样的认可,我很感动,这也是我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的动力,讲好泉州故事,传递泉州声音,我还会继续下去。”

游客满意 自己开心

“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阿连说,9月和国庆是旅游的旺季,她几乎每天都在接团,没有时间回家,国庆节就更忙了,每天都忙到很晚才回住所。妈妈有时会跟她开玩笑说:“你比客人还客人,快认不出你了。”

“导游是一份又忙又累的工作,我们只能苦中作乐,习惯了就好。”阿连说,其实,当导游放弃和家人节日团聚是常事,五一、十一……节假日都是导游最忙的时候,但是当把泉州推介给客人,看到游客开心游玩,高兴而归,自己也很开心。“游客满意是我最大的安慰。”

阿连说,当导游累,但是也收获不少,更了解泉州了,知识丰富了。主要的是她服务游客时,脾气变好了。以前动不动就生气,现在学会了放下,放下架子,放下脾气,放下不好的心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