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长假乡村游受青睐 “说走就走”更自在
2017-10-07 08:27: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不少市民选择不给城市添堵,或带上家人,或唤上好友,选择一处周边的风景,来一趟乡村之旅,细细品味那田园风光,让心灵得到静养。

游客在安溪体验制茶的揉捻环节。 (林根兴 许雅玲 摄)

本报讯(记者许雅玲)长假里,金色的秋景装点着我市各个村庄,不少市民选择不给城市添堵,或带上家人,或唤上好友,选择一处周边的风景,来一趟乡村之旅,细细品味那田园风光,让心灵得到静养。

到安溪闻茶香,到德化赏陶瓷,到永春感受醋文化是众多本地游客的首选。

5日,家住鲤城区的林聪惠一家,与朋友趁着假期携老带幼,一行十几个人,一大早就自驾来到距离市区100来公里的安溪县尚卿乡黄岭村国心绿谷茶庄园里,赏茶、采茶、制茶、品茶,来一次与茶的亲密接触。站在1000多米的观景台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茶园的别致自然风光,感受秋高气爽带来的惬意;在茶庄园体验区里,采青、摇青、揉捻等制茶多个环节,大人小孩齐动手,一片欢声笑语;喝上一杯新上市的秋茶,顿觉倦意全无。茶庄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假日里,每天前来游玩的市民都超过3000人次,除了安溪本地游客,泉州各地、省内周边城市甚至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地的游客纷纷慕名前来。“我们的客房早在国庆前就已全部订满。”

位于永春外山乡的云河谷景区内群山如黛,峡谷幽深,奇石林立,瀑布层叠,原生植被茂盛,生态环境原始自然,素有“桃源仙境”“闽南九寨”之美誉。去年受台风“莫兰蒂”影响,云河谷景区受损关闭,进行修复重建。今年10月1日,云河谷景区正式对外开放。“因为关闭重建了一年,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客流量比往年少,每日客流量近700人次。”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建后的云河谷景区比原来增加了养心阁、迎龙梯、云河驿站三个景点,假期结束后还将启动停车场提升工程。早在一个月前,来自晋江的王梓一家就计划着国庆到德化岱仙瀑布景区自驾游,节前获悉因改造提升等原因,岱仙瀑布景区暂时关闭,遂改变计划到云河谷景区。“有山有水,空气很好,临时改变计划,收获意外惊喜!”王梓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