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线 泉州各地掀起文明旅游之风

2017-10-08 08:06: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泉州市各地掀起文明旅游之风

鲤城区志愿者为外地游客合理规划游览线路支招 (林劲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宗宝)国庆期间,泉州市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各地游客在泉州游山玩水畅游古城,感受天地造化之奇妙,体验生活缤纷之魅力。记者连日观察发现,随着游客素质日渐提高,文明旅游逐渐成为共同的认识和行动。

根据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的部署,今年国庆期间,泉州市各地在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集散中心、游客集中区域、旅游大巴等重点场所,持续传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以进一步提高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效果、强化游客文明意识,让每位游客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倡导每位出游的市民,应遵德守礼,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泉州市上下积极构建文明旅游秩序和风尚,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其中。

“秩序是最美的音符、小声一点会听到更多、别让相机的闪光泯没历史的光芒、你拾起的是世界的美好。”国庆期间,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宣传片《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各地影院播出,著名主持人任鲁豫作为“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在宣传片中娓娓道来,阐述文明旅游的细节。在平面媒体上,以“你的笑容也是风景”“遵守秩序体现修养”等为主题的7幅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在《泉州晚报》等主流媒体重要版面刊发,引起读者热烈反响。

除各大媒体外,泉州市各地旅游部门和企业等有关单位积极响应“文明旅游”的倡议,开展了诸多特色宣传活动。惠安县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在“惠安旅游”官方微信平台推送旅游纠纷案例,倡导“理性消费·文明旅游”的良好风气,使“有温度的风情惠安”深入人心;永春县将文明旅游宣传图张贴到各星级饭店、旅行社及A级景区,并在老醋公司、北溪文苑、荣誉酒店等游客接待量较大的旅游企业播放旅游宣传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泉州宝中旅游总经理康德民告诉记者,不管是省内国内还是出境游,作为旅游企业,希望游客们能够文明、快乐出行,该公司也会提醒每位游客,“文明观景,尊重当地风土人情”。

与近日火热的天气一样,古城多处古迹内,来自国内外的游客络绎不绝。针对这一状况,位于肃清门的鲤城区志愿者驿站,国庆期间每天有来自社区、高校、中学等的志愿者轮流值班,除了日常工作外,还承担着文明旅游推广服务,以实际行动将文明旅游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游客。截至昨日,有122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到该志愿服务驿站的活动中。鲤城区委文明办主任连洁表示,驿站切实发挥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便民利民、宣传古城文化、推广文明旅游的重要作用,同时呼吁更多人主动参与到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中,形成“人人志愿”的良好氛围。

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魅力泉州的旅游形象,是广大市民朋友的共同责任,需要每位市民与游客的共同努力,把文明化作自觉行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旅游景点、车站、商贸核心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闪光灯拍照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游客文明意识显著加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