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古泉州(刺桐)史迹”文化遗产档案中心开放查阅

2017-10-08 08:09: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古泉州(刺桐)史迹”文化遗产档案中心开放查阅

文化遗产档案资料 可以快速定位查找

本报讯 (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吴阳裕)档案作为“古泉州(刺桐)史迹”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我市开展相关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始末。记者从市档案局了解到,我市高度重视“古泉州(刺桐)史迹”文化遗产的档案中心建设工作,自档案中心正式上线以来,库房保存的所有纸质档案均已完成全文扫描,公开档案也将向社会各界开放查阅。

今年8月15日,“古泉州(刺桐)史迹”文化遗产档案中心上线运行,集中统一管理全市文化遗产档案,并负责监督指导各遗产点档案工作,为我市“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工作提供翔实的档案和历史佐证。

据介绍,位于市行政中心的档案中心设有办公室(含信息管理系统)、档案库房、档案借阅厅,既契合《申遗规范文本》中有关档案的要求,又创造了富有泉州特色的文化遗产档案工作模式。

市档案局相关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档案中心库房内保存的所有纸质档案,均已完成全文扫描,可在“古泉州文化遗产档案信息管理系统”中实现计算机快速定位查找,实时查阅利用。

档案中心的借阅室内,计算机系统安装有“古泉州文化遗产档案信息管理系统”。据了解,这个系统是专门为此次申遗档案工作所研发,不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档案专业性,而且富有我市地方特色。

据悉,档案中心将对社会各界开放。在档案中心内,市民可以借助计算机所安装的信息管理系统,在系统目录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中快速查阅到所需的开放档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