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长假8天里泉南高速车流量大 动车客流最火爆

2017-10-09 07:49: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汽运 客流量逐年下降

昨日,客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不少是学生客流。下午3时,记者在客运中心站看到,许多学生拖着行李进出售票大厅,而候车大厅的旅客更多,往三明、大田的检票口排起长队。

“往福州的客流比较多,尤其是学生。”新车站值班站长告诉记者,7日往福州的客流就开始增多,车站临时加了2个班次。昨日客流更多,又加了8个班次。其他线路的客流则比较平稳。

据介绍,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所属各车站9月30日至10月7日累计发送旅客15.40万人次,同比下降13.55%。8日截至当日下午5时30分,共发送旅客1.17万人次,同比也有所下降。

值班站长分析,受动车分流、高速免通行费及私家车出行增多等影响,近年来汽运客流呈持续下降态势。

动车 日均发送旅客3.2万人次

相比客运,长假8天,动车是一如既往地火爆,个别线路的票源非常紧张。高铁泉州火车站始发旅客日均3.2万人次左右,9月30日、10月1日都在3.7万人次以上。与去年相比,今年国庆假期开行的车次增多,假期前和假期后的客流比较多,而中间几天则基本持平。

昨日往福州厦门、南昌、深圳的旅客特别多,每一趟乘客都在400人次以上,上午三趟往深圳方向的动车乘客共超过3000人。

值得提醒的是,即日起,铁路部门将对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列车进行二次安检,广大旅客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泉金航线 客流量较去年翻番

8天长假,泉金航线每日保持10个航班。8天共运送两岸旅客6047人次,较去年同比增加115%。

此外,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客流比较平稳。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林阿敏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