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双节”长假结束 泉州中心市区民宿满负荷“运转”

2017-10-09 07:52: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双节”长假结束 泉州民宿满负荷“运转”赚得盆满钵满

泉州文化之旅,民宿更亲民。

昨日是国庆与中秋“双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了解到,泉州市各主要景区继续呈现火爆态势,同时,泉州中心市区的民宿也几乎全都满负荷“运转”,经营者们赚得盆满钵满。

业界人士表示,今后一两年时间,在中心市区民宿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住客爆满仍将成为节假日的常态。未来特色民宿将为“住下来”的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带动泉州文化旅游经济新热点。

市场现象: 节前半个月房间就被订光

“早在半个月前我们整个假期的房间就全被订光了,一拨接着一拨,多数住三天左右。”泉州众山小青旅社的相关负责人洪经纬说,他们算是泉州民宿最早的经营者,旗下目前拥有一家民宿、一家青旅社及一家客栈,三个空间的“双节”假期间入住率都是100%。

据了解,近几年来,泉州中心市区民宿的经营情况呈现良好态势,每逢节假日,几乎所有的民宿都挂出“客满”牌。值得一提的是,仅今年以来,中心市区的民宿已经增加至近40家,而这个数字在五年前仅只有个位数。

“不少游客都是举家逛泉州,看中的就是这座城市的‘海丝’人文景观。”杨桃公馆的吴志超说,他们的民宿去年刚刚开业,因为地处极具游览阅读内涵的西街,在泉州刺桐古城风韵的衬托下,平常的入住率也均保持在80%左右,节假日就更不必说了。“不少泉州本地人也经常结伴逛西街、喝茶。”他说,身边有些朋友害怕受堵,节假日反而安心留在家里访亲会友,杨桃公馆便成为“落地游”的一个景点。除了国内游客之外,有些精通外文的民宿经营者在“双节”期间也引入了不少国际游客。

“今天开始我们的房价已经回归平常水平,不过还有不少客人留住到本月10日左右。”吴志超说,目前大多泉州民宿在节假日期间都会涨价40%左右,未来这个幅度或许还有一定的上浮空间。依据市场规律,未来一个月左右民宿将迎来一小段淡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