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秋国庆放弃休息 老年督导队呵护公园美

2017-10-09 07:55: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退而不休中秋国庆放弃休息 老年督导队呵护公园美

督导队员沿路打扫卫生

到西湖公园游玩的市民游客,可能会碰到一群戴着红袖章的老年人,见到不文明的游园行为,他们会立马上前劝导。这群可爱的人是由一些退休人员自发组成的西湖公园文明督导队。中秋、国庆假期,他们放弃休息,发挥余热,穿梭在公园的每个角落,守护公园的美丽。

7日上午9时,文明督导队的队员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在西湖公园的正大门集中,戴上红袖章,开始义务志愿服务活动。见到路上丟弃的矿泉水瓶、塑料袋等,队员们马上弯腰捡起。

“今天整个公园都比较整洁。”今年71岁的李清平参加文明督导队有一年多了。他说,前几天,到西湖公园的游客比较多,不文明行为有所增多,他们纠正了不少。

队员蔡永怀说,这个国庆,他们到西湖开展了四次活动,加上另外一队,几乎每天都有督导队在义务督导。

据介绍,这支文明督导队于去年7月成立,有30多人,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50多岁,平时分两队轮流对公园和广场进行巡查,对各种不文明游园行为,如乱扔垃圾、偷摘花草、破坏绿化和公共设施、携带宠物入园、跳广场舞噪音扰民以及无序放生等,进行提醒、规劝。从那时开始,不少市民游客经常看到,一队戴着鲜红袖章的老人们,不畏严寒酷暑,默默帮助维护着公园的环境。

3月4日,督导队携手小学生,在西湖公园开展“倡导文明游园,共创文明泉州”活动。

6月,为保证广大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学习和考试环境,督导队主动加入“静音”活动中,加大文明督导力度,劝导市民自觉降低活动音量,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很多来公园游玩的市民最初不理解,甚至恶言相向,认为我们是多管闲事。”队员林里楠说,在他们的坚持和劝导下,市民都慢慢地理解了,并支持他们的工作。有些市民还会加入他们的队伍,让队员们感到很欣慰。

“有些队友生病了还坚持督导,精神可贵。”队员叶吟萍说,还有一个队员住在东海,每次都是乘公交车来参加活动。凭着大家的一份爱心、一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队友们在坚守中传递着温暖,在服务中体验到快乐,也在奉献中感受到自豪,给美丽西湖带来无限的正能量。

“看到这些老人家在劝导,捡垃圾,自己也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8日,到西湖公园游玩的市民陈先生说,老人家发挥余热,义务服务社会,值得大家点赞。

(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林桂华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