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改善环境刷新城市颜值 晋江建成市级生态村241个

2017-10-09 08:27:27 阙杨娜 郑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刷新城市颜值 造就最美晋江

建成省级环境友好型社区1个、泉州市级生态村241个

天蓝、地绿、水清、岸美……绿洲公园绿意盎然,晋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东南网10月9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阙杨娜 郑翔 文图)

2016年,晋江被授予“国家生态市”称号。这是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是对晋江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实现“双赢”的肯定。

一直以来,晋江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和谐统一。

据悉,自2006年启动生态市创建工作以来,晋江先后获评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和生态市,生态文明水平持续提高。

改善城乡环境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今年1~8月,晋江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243天,其中空气质量优的天数为82天,良的天数为152天,轻度污染9天,优良率为96.3%、比去年同期上升3.7%。”晋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张天载表示,2017年1~8月综合污染指数为3.668,比去年同期的3.864下降了0.196,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的过程中,晋江重点推进植树造林、清水净海、治污减排、环卫保洁等生态建设“四大行动”,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岸美、空气更清新的美丽家园。

当前,晋江已初步构建“三廊多斑,两带三湾,绿网穿插,山海相拥”的绿地格局和三横一纵的“丰字形”生态廊道。水域治理上,围绕生态流域、重点流域(含近海水域)、跨境流域、饮用水源保护四大重点,水域污染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淘汰落后产能,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在环卫保洁方面,建立起“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城乡一体化环卫机制,村村都有保洁队伍、保洁设施,基本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我们始终把生态作为晋江城镇化的底色,建设宜居生态环境,打造‘外地人向往、本地人留恋’的品质城市。”晋江市环保局局长林志雄介绍,晋江以创建绿色社区和生态村镇为载体,引导村(社区)建设绿色和谐的人居环境,已建成省级环境友好型社区1个,泉州市级生态村241个、环境友好型社区5个,本级环境友好型社区41个,还培育了134个本级“环境友好型学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