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五届闽台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侧记:亲情,流淌“海峡第一村”

2017-10-09 18:41:17 刘益清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岸乡亲共聚围头博饼庆中秋。

B 两岸乡亲博饼庆中秋

“哎呀,差一点就对堂啦!”

“来来来,轮到我了,希望好运来。”

“哇!状元出来啦!”

10月4日,中秋佳节,海峡同乐,金井围头的博饼现场,这桌呼声刚落,那桌掌声就起,现场气氛很是火热,这也是第五届闽台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周的重头戏之一。

15桌圆桌,围满两岸嘉宾。随着主席台前宣布博饼开始的锣声刚落,各桌的红碗里骰子声就开始此起彼伏,伴随着的还有欢呼声和掌声。

围头旅港乡贤洪荣启十分关心家乡建设,去年还获评“围头之星”。在博饼现场,他也十分开心,乐呵呵地和大家一同感受家乡的中秋传统文化。

刚刚还在晚会上载歌载舞的金门娜奴湾舞蹈团成员,穿着民族服装就开始博饼,成了博饼现场的另一道风景线。

“这是村里第一次组织博饼,特别有氛围。你看我这一袋子都是晚上博到的!”围头村民吴祖明说,还是很期待以后能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

C “围头故事”提升旅游魅力

1日,随着领导嘉宾手中红绳悄然扯动,颇具海峡特色的“围头故事”展馆揭牌啦!

据了解,“围头故事”展馆图文并茂,围绕古代的围头、近代的围头及现代的围头,讲述围头的发展历史。

围头古街的名店铺、名小吃,围头的知名企业在这里都有详细的介绍。开馆当天,不少围头村民也都过来参观,馆内摆设的老物件更是勾起老一辈围头村民的儿时记忆。“这个是‘乌篮’,小时候我们都是睡这个。”“这个有点像梳妆台的柜子,一看就有点年份了。”几个老人辨认着老物件,说着自己儿时的故事。

“哎,你看,这是你们的表演照片!”这是第二届、第三届围头返亲节的照片,吸引了金门娜奴湾舞蹈团成员的注意,原来,展馆内展示着历届返亲节的现场图片,其中就有金门娜奴湾舞蹈团的身影。

该舞蹈团的负责人章朝枝告诉记者,他从2012年至今每年都带团来围头。“每年来都会感受到围头的变化,也很喜欢这里。”章朝枝说,今年舞蹈团一共来了23个人,在围头的闽台中秋文艺晚会上表演两个节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