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岁娃开车门高速上摔下身亡 注意儿童乘车误区

2017-10-10 07:42:43 尤燕姿 林阿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要提醒】

儿童乘车几大误区

误区一:家长抱着孩子乘车。因为孩子坐得比较低,头部一般只到家长胸部,如果发生猛烈碰撞,家长胸部会自然向下压到孩子的头颈,对孩子造成极大的损伤。

误区二:孩子自己上下车。小朋友力气小,车门开启时如果推不到位,会造成微微回弹,可能夹伤小朋友的手指。

误区三: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由于孩子上身较矮,气囊迸开的位置往往是在孩子的头顶,非但保护不了孩子,反而会造成伤害。

误区四: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孩子容易因车内缺氧等问题而窒息。

误区五:让孩子把头探出天窗。有硬物飞来或天窗出现紧急问题,容易导致小孩受伤害。

误区六:小孩绑成人安全带。如果绑得太紧,车祸时可能造成致命的腰部挤伤或脖子脸颊压伤;绑得太松,发生车辆碰撞,孩子可能会从安全带和座椅之间的空当飞出去。

误区七:装了儿童座椅就放心。婴儿专用的汽车安全座椅必须放在后座上且婴儿面朝后,建议至少购买两个不同种类的汽车安全座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