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只为“逼出勇气”男子伤害他人 因寻衅滋事罪获刑

2017-10-10 09:54: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只为“逼出勇气” 男子伤害他人

一男子因寻衅滋事罪被石狮法院判刑

今年28岁的江西人郭某,在赌博输钱后多次试图自杀未遂,竟想到通过伤害他人逼出自杀的勇气。日前,郭某被石狮市法院一审判刑。

■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陈冬英

第一幕

赌博输钱 多次想轻生

据警方调查,郭某早在2007年以及2010年,就先后两次因抢劫罪获刑,2013年刑满出狱。

去年9月26日上午11点多,郭某从厦门搭车到石狮。下车后他直奔某菜市场赌博,到当天下午4点多输得只剩几十元钱。心灰意冷的郭某一下子就想到自寻短见,“我觉得生活没什么可以留恋的,活在世界上给家里人添累赘,所以才要自杀”。

据郭某交代,他先后两次到马路中间乱走,试图被车撞死,以便帮家里获得“赔偿金”。但转了一两个小时后,所有车辆都成功“避开”了他。当天晚上7点多,郭某在附近某商店偷了一把刀,就到石狮市区九二路一把石椅上睡着了。

翌日早上7点多,郭某醒来时再次想到轻生,他爬到附近一座大楼楼顶准备跳楼,但是楼顶的铁门锁住了。郭某当场拿出水果刀想割自己的脖子,但最终没有勇气下手。

第二幕

为生“勇气” 捅伤女子后割腕

从大楼走出来后,郭某经过某巷子,遇到了站在此处的小燕(化名)。小燕主动询问他是否要按摩,一次20元。郭某答应后,跟着她走进了一个房间,房间分内外两间。当小燕拉开外间门帘准备带郭某进去时,郭某突然从口袋里拿出水果刀,往小燕的右肩膀位置捅了一刀,小燕立即大喊救命。郭某顺势捂住小燕的嘴巴,用刀架在小燕的脖子上,导致小燕的脖子被划伤。此时,其他房间的人闻声赶来,郭某脱掉浑身是血的外衣,跑到巷子一个角落后拿出水果刀再次尝试自杀。

即便郭某往自己的脖子和左手腕位置割了几下,但依然没有勇气用力。事后,民警及时赶到将郭某抓获,并将他带到医院包扎颈部和手部的伤口。

经鉴定,小燕的伤情已经构成轻伤,案发后郭某的哥哥代为支付了小燕的医疗费用。

第三幕

伤人害己 因寻衅滋事获刑

审讯时,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郭某说,自己从小就很自卑,小学时就偷家里和邻居的钱赌博,还多次被学校处分。初中辍学后,一直没有正经的工作。长期以来,他都认为自己被人瞧不起,没有社会能力,进工厂也会被淘汰,因此有过多次自杀的想法。案发前,郭某在厦门骗了哥哥的钱赌博,全部输光后还欠了7000元,因此才跑到石狮躲避。

郭某称,作案时他并未想捅死小燕,只是想让小燕受伤后,逼警察抓他,这样他才有勇气自杀。

石狮市法院经过审理认为,郭某持械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郭某在前罪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依法予以从重处罚,综上,判处郭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