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从“路过泉州”到“住在泉州” 民宿里的刺桐情怀

2017-10-10 10:13:0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路过泉州”到“住在泉州”

民宿里的刺桐情怀

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齐聚民宿成为好朋友

■早报记者 李波玲/文 受访者供图

流浪三年后 在泉驻足开民宿

2013年1月的某天,坐在1平方米左右的办公桌后,晓玲突然感到生活无趣,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走就是3年多的时间。从烟雨江南到戈壁沙洲,从车水马龙到荒无人烟,一个人途经6个国家、100多个城市。最后她选择回到家乡泉州,开一家民宿。

2016年年底,晓玲亲手设计的家庭旅舍上线,坐落于西街某处幽静之处,没多久便吸引了一众外地游客,附近居民也倍感新奇,时常来院子里泡茶聊天。“他们都觉得很新鲜,发现自家附近有一处特别的地方,很有视觉冲击。”说起来,这个“民宿梦”在晓玲心里已经做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热爱旅行,她更能体会旅客的心情。

见多了志同道合的旅客,晓玲也从中获得成长。在她看来,现在自由行的人多了,民宿给人以家的感觉更重要。今年年初,一名来自湖北的背包客,因喜爱泉州文化,一住就是三个多月,最近又专程来了一趟泉州,再次住进晓玲的民宿。

晓玲认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愿意停下脚步,深度看泉州,得益于近年来各方面对泉州文化、古城文化的大力推介,所以她平时也积极参与这些文化推广活动,想尽一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