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污水变清流荒地成公园 晋江城乡面貌更加靓丽

2017-10-11 08:22:41 林心怡 秦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水生态得以循环 晋江城乡面貌更加靓丽

污水变清流 荒地成公园

这座神奇的“彩绘房子”,就是紫帽镇园坂村的小型农村污水处理站

东南网10月1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林心怡 秦越 文图)荒地上盖起了一座座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悄然发生着变化……近五年来,晋江大力开展污水处理厂建设及配套管网工作,并将治污力度辐射到镇村。

山水生态得以循环,城乡面貌更加靓丽,是污水处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污水处理是整个晋江溪流整治和生态整治中基础环节,是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减少生活污染源的有效措施,也是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的一个“着力点”。

管道“领着”污水走

变成清水排入大海

走进位于陈埭镇仙石村的仙石污水处理厂,干净整洁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绿树,这里既见不到一丝污水的痕迹,也闻不到令人反感的气味。每天来自晋江中心市区、泉州江南池店组团及晋江城东片区乌边港以北等地的近15万吨生活污水,会在管道的“带领”下来到这里全部还清,回到最初的模样。

据了解,整个水处理过程都在高大的水处理池和分别独立的车间中完成。从进水管道滚滚而入的污水,经过格栅机、沉沙池、生化池、二次沉淀池等一系列工艺后,原先黑黄发臭的污水就变成了无色无味的清水。这些处理完的水符合一级A标准,最终排入大海。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二五”以来,晋江新建设晋南、南港、西北3座污水处理厂,扩建远东二期、仙石三期2座污水处理厂,同时新增污水配套管网450公里,新建污水提升泵站4座,生活污水处理规模由14.5万吨/日增至29.5万吨/日,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已经达到88.7%。

“目前晋江市共建设完成6座污水处理厂,并于2017年启动了深沪污水处理厂建设。深沪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后,晋江将具备全市域生活污水处理厂全覆盖,生活污水将得到更有效的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