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不舍长假书包装零食 10岁双胞胎离家出走

2017-10-11 09:16: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书包装满零食 10岁双胞胎离家出走

原因竟是舍不得即将结束的长假,家人和民警连夜寻找,在离家500米小巷寻回

监控拍下两个孩子出走的情形

“奶奶我走了,再见……”留下字条,背起装满零食的书包,双胞胎兄弟离家出走了。家人报警后,警民合力经过一整夜寻找,发现两人躲在离家500米的小巷子里。而他们出走的原因令人哭笑不得——原来兄弟俩国庆长假玩得太嗨了,对上学产生抵触情绪,因此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许冰冰 文\图

第一幕

双节长假最后一天 留下纸条离家出走

10月8日晚上8点左右,江西人张先生和母亲一起到石狮湖滨派出所报案称,他10岁的双胞胎儿子小智(化名)、小豪(化名)从当天下午出门之后就不见了。民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迅速调取张先生家附近的视频监控,并发布了协查通报通知路面警力加强巡逻。同时,民警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寻人启事信息,寻找小智、小豪的下落。

经过一夜的查询,民警终于发现了小智、小豪的身影。原来,10月8日下午,兄弟俩背着书包,一前一后往家中附近小巷走去。两人曾在离家不远的一商店门口经过,却在往商店拐角处的小巷方向消失了。

当天深夜,张先生从家中发现了一张作业纸,纸上写着“奶奶我走了,再见。我离家出走了,再见”,还附上兄弟俩的签名。张先生告诉民警,在这国庆假期里,家长和孩子之间没有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的事情,所以并不知道兄弟俩为何会离家出走。

第二幕

找了一夜 原来躲在离家500米小巷

民警根据经验判断,两名孩子有可能还在家附近,只不过躲了起来,仍旧不愿意回家。警民合力寻找了一整夜,终于在10月9日上午7点多,找到了双胞胎兄弟。原来,兄弟俩躲到了离家500米远的小巷里,在那里过了一个晚上。

当民警问他们为何要离家出走时,兄弟两人的回答令人哭笑不得。原来,小智、小豪在国庆期间玩得很开心,10月8日,因假期即将结束,眼看着第二天就要上学,两人便萌生了离家出走继续玩几天的念头。当天下午,兄弟两人回家后给奶奶写了一封信,将书包里的书本腾了出来,装满了糖果、饼干等零食,收拾了几件衣服,带上零用钱就出门了,开启了“离家之旅”。兄弟两人在外玩了一晚上,眼看着天色渐黑,却又害怕家长责骂,才不敢回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