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没钱吃饭他竟想吃“牢饭” 偷了两部手机后自首

2017-10-12 07:3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警日志上新】:兄弟,这可不是钱的事!

东南网10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帆 杨江参 通讯员 庄少红 沈志滨 林绍钦 何莹莹)

来,听警察蜀黍说那过去的奇葩故事。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一些人和事,有时连民警都招架不住。

昨天,泉州东海派出所通报两起国庆期间的警情——没钱吃饭,南平一男子居然想吃“牢饭”,偷了手机再去自首,最终“如愿”;上完公厕,被索要5毛钱,泉州一大叔愤而报警,民警不得不跑去替他交一块钱了事。

从泉州市区移步换景到南安,咱南安的警察蜀黍也有料要爆。

故事1 如愿被逮

没钱吃饭,他竟想吃“牢饭”

偷两部手机后自首,这就“二进宫”了

20岁男子小钱是南平人,10月5日下午,他跑去丰泽区检察院要自首,最后被东海派出所的民警带回了所里。

“怎么回事?”民警问小钱。

“我要自首,我偷了两部手机。”小钱回答得干脆。

这么直白的小偷,还主动上门交代,让民警不得不怀疑他的动机。一再追问,小钱才道出真相——实在没钱吃饭了,他想“进去”吃牢饭。民警一听,哭笑不得。

原来,小钱好吃懒做,吃不了苦。他有盗窃前科,曾蹲过两三年牢,出狱后,四处打工,最后来到泉州。

前不久,小钱在泉州市区一家水疗会所上班,偷了同事一部手机就跑了。随后,他又去东湖一家饭店打工,但是嫌苦嫌累,干没两天,就找机会偷走老板娘的华为手机,同样一得手就离开。老板娘发现手机不见,而新来的小钱不告而别,就怀疑是他偷的。更夸张的是,小钱发现老板娘的手机没设密码,滴滴出行软件里还有600多元的余额,还打了6次车到晋江宝龙广场玩,把里面的钱花得所剩无几。

盗窃两部手机,涉案金额已经达到刑事处罚标准。目前,小钱已被刑拘。

故事2 收费纠纷

上公厕被索5毛钱,大叔怒而报警

保洁阿姨觉得脏活收费合情理,民警替他交一块钱

“这不是公厕吗?凭什么让我交5毛钱?”

10月5日下午4点多,在泉州市区云山社区院前村,50多岁的老王途经一公厕,内急进去方便,刚出来就被一位阿姨给拦下,阿姨跟老王开口要5毛钱清洁费。

“什么?公厕还要交钱?”老王不理解,但阿姨坚决要收钱,他越想越生气,一个电话就打到了东海派出所。

接线的值班民警听完老王抱怨,也“醉了”。民警告诉老王,村里的公厕不像其他免费公厕,有的要请人清洁管理,收一点点钱可以理解,劝他别闹。但老王执意不肯,非要民警过去处理。

当天下午,东海派出所的杜教导员正值班,他问一名民警有没有零钱,赶紧过去。民警赶到后,阿姨委屈地跟民警说,村里的厕所平时确实要人保洁,要是不收一点点费用,这些脏活累活谁想做?而老王依然不肯交这个钱。

最后,民警拿了一块钱给看厕所的阿姨,阿姨要找钱,民警却不收。一场闹剧这才化解了。杜教导员说,一桩小事,可这个老王较真了,如果换位思考一下,就没这出了,民警出警,还开车赶过去,算算这成本,可不止5毛钱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