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没钱吃饭他竟想吃“牢饭” 偷了两部手机后自首

2017-10-12 07:3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故事3 酒后闹事

醉驾别车他还打人 酒后停车不成他们挡出口

该说你们什么好呢?认罚吧!

想想前一天还高高兴兴参加朋友婚礼,而今却面临牢狱之灾,昨天上午,在南安梅山派出所,已退酒清醒的黄某悔得肠子都青了。

前天下午3点多,黄某在南安罗东好朋友的婚宴上喝了四两洋酒,稍微休息后,自以为没事,就开车上路了。车开到307省道南安梅山格内村路段时,黄某的酒劲上头,开始有点“飘”了,车子也开始左右飘移,不让后面的李某超车,在“斗车中”,黄某的车还磕碰到中间隔离带。

在李某正常超车后,黄某来劲了,竟强行反超,把李某的车别在路边,并借着酒劲与李某动起手来,随后黄某被赶到的民警抓获。

经酒精呼气测试,黄某的酒精度为113mg/ml,属于醉酒。目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黄某被刑拘。

而酒后闹事的,还不止黄某,更有“母子档”的,同样来自南安。

南安四季康城二期女业主林某,常年在厦门工作,因为前天搬新家,就约了几个亲朋一起在小区一期楼下餐馆吃饭喝酒。

酒席散了后,林某开着新买的小车准备回家泡茶,但因为没买车库,保安不让进,和保安争论几分钟无果,就叫来儿子郑某帮忙。

郑某到了后很生气,母子俩继续和保安争论,但保安依然按规不让进,半小时后郑某出去开了一辆面包车过来,这样,母子俩一人一车将出入口挡住。之后母子就回家休息。

接到保安报警后,南安霞美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小区,并将该母子带到楼下配合调查。

经测试,林某酒精度为29mg/ml,涉嫌酒后开车,驾驶证被扣留开单,因为林某的驾驶证今年6月才办理,实习期扣12分将面临吊销。

儿子郑某,酒精度吹气测试结果为213mg/ml,涉嫌危险驾驶,被送去醒酒,目前,被羁押在南安市看守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小酒怡情,但借酒闹事就不对了。而且,事闹大了,还得面临刑责。得不偿失!

故事4 泼水泄愤

嫌音乐扰民 楼上的往楼下泼水

老师被泼报警,民警调解后双方相互道歉

天降温水!这一泼,楼下正在做早操的老师和小朋友可遭殃了。

事是昨天上午9点多发生的。南安柳城一早教中心的老师觉得挺无辜的,就向南安柳城派出所报警。

民警调查后了解到,水是早教中心楼上住户阿红(化名)泼的,阿红觉得楼下的音乐太大,影响到家人休息。

一开始,阿红打电话向物业反映,但几分钟后,还不见物业来处理。正在喝水的阿红越想越气,冲动之下,就把剩下的半杯温水直接往楼下泼。

当时,早教中心的老师也没上去找她,阿红觉得应该没什么事,因此也没想到要到楼下向被泼到水的师生道歉。

早教中心的老师说,他们这个中心已经办挺久的了,每天早上9点都会放早操音乐,并组织小朋友做早操。那么久也没人反映,所以也没想到会吵到楼上住户休息。

民警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就开始调解。结果当然是握手言和了:

阿红就冲动泼水的行为,向早教中心的老师及学生家长道歉。

而早教中心的负责人也表态,以后会把早操的音乐声音调小,减少噪音。

看到这,再想想上文中的那个公厕收费纠纷,是不是马上就感受到了换位思考的好处?

□后记·民警有料爆

觉得被关有面子 美女吸毒后自首

关于自首的警情,让杜教导员印象深刻的还有,事发在2012年,那时杜教导员还在泉秀派出所任职。

永春一名十七八岁的妙龄女子来到泉秀派出所,说自己吸毒了,让民警把她抓起来。民警看她长得很漂亮,年龄也小,以为她在开玩笑,但她坚持说是真的。最后,民警带她去尿检,没想到真的吸毒了。后来,女子被送去戒毒所,呆了10天,出来后还跑到派出所找民警聊天泡茶。民警问她为什么要去自首,她说,她在娱乐场所上班,出去混社会,不少朋友都被关过,就她没有,所以才去自首,被关过后觉得很有面子。

这个理由,把民警们都雷到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