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女子因感情纠纷欲轻生 江滨公园巡逻保安下河拽上她

2017-10-12 08:31:36 黄伟强 黄烤生 张瑞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2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黄伟强 通讯员 黄烤生 张瑞珏 文图)昨日14时30分许,在晋江梅岭街道江滨公园附近河道,有一年轻女子因感情纠纷欲轻生,巡逻至此的江滨公园保安卿先生见状,立马跳入河里,一把抓住正往河道深处走的轻生女子,随后,消防和派出所民警赶到,警民携手将轻生女子救上了岸。

现场位于梅岭江滨公园附近的一条内沟河,内沟河两边设有围栏。河里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双手紧紧拽住一年轻女子的右手,阻止她往前走,水位约没到两人膝盖。消防官兵及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一同救援,将绳子绑在岸边,最终合力将女子从栏杆缝隙中拉上了岸。

“轻生女子与男友吵架后,在男友的刺激下往河里跳,幸亏巡逻至此的这名公园保安下河把她拉住。”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道。

这名保安名叫卿常均,事发时,他正好巡逻至此,发现一名长发黑裙女子仰着头举着手,正站在河道内,离岸边4米多远,水已经淹到她的膝盖。“当时也没多想,把手机递给旁边路人让帮忙报警,就翻身骑上栏杆,跳入河里了。”卿常均说,跳进河里后,他才发现,河底下全是淤泥,很难走,他一边双臂拨开水面,追赶着往前走的女子,一边对着她喊危险,停下来。“几分钟吧,追到她后我就抓住她的手往河边拽了。”卿常均说,女子一直挣扎和反抗,并喊着“不要救我,我不想活了”。

据了解,被救女子姓陈,今年26岁,三明人,因与男朋友吵架来到江滨公园附近的内沟河欲轻生。

据梅岭派出所民警介绍,卿常均这次已是第二次救人,早在2015年7月,他就因勇救跳河女子申报过见义勇为,这次再次遇到跳河女子,卿常均依旧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接下来,派出所将为他这次的英勇行为申报见义勇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