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空调维修 小心“猫腻”

2017-10-12 09:02: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醒】 找正规维修点保存票据

空调维修时,消费者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一些简单的问题,可以自个儿辨认,不让维修工忽悠。

三种常见问题好分辨

李师傅分析说,空调普遍容易出现的问题有三种:不制冷、声音大、滴水。

导致不制冷的因素有:缺少制冷剂、过滤网脏导致不透风、风叶灰尘多导致转速变慢。还有可能是模式设置错误、温度调节不够等。这时,只要添加制冷剂或清洗过滤网即可。而发现空调确切故障的最简单检测方法就是看压力表指针是否转动,或者要求维修工找到“漏点”,擦上一点洗洁精,看是否有气泡产生。

“声音大”主要是因为轴承用的时间久了,灰尘较多或者润滑油不够,导致转动时发出声响。最简单的办法便是加点润滑油;还有可能是因为风叶积垢太多,转动不畅,清洗便可。

“滴水”的原因可能是送风口不顺畅,导致冷气在管里凝结成水,或者冷凝管被灰尘堵住,还有可能是老鼠咬破了从室内到室外用海绵包裹的管子导致漏水。

消费者如何保障权益

李师傅提醒,维修空调时要联系正规的维修点和品牌售后服务中心。同时,消费者不能因贪小便宜而让维修工干私活,因为一旦出现问题,空调公司是不负责保修的。当遇到纠纷时,消费者应保留证据,拨打消费者热线投诉并保护自身权益。

他还提醒,维修空调时一定要索取维修凭证,维修单应填全维修物品、保修期限、更换部件和价格等详细内容。如果有附件,应让维修人员在维权单上注明所有物品的品种及件数,以免将来发生纠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