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山线绿道主线贯通 部分配套仍在建设中

2017-10-13 07:44:11 柳小玲 黄谨 田米 王鑫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最美山线绿道主线贯通

两侧的天空栈道、停车楼等配套仍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黄谨 田米 通讯员 王鑫宇 文/图)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备受关注的泉州中心市区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基本实现全线贯通,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先行前往体验一番。

不过,主线虽然已实现基本贯通,但山线绿道两侧的“天空栈道”、“观海揽胜”景点、停车楼、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还在建设中,整个示范段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边散步边赏景 4公里花1个半小时

据悉,这条长约4公里的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于近日完成最后一道工序自行车道彩色沥青铺设后,实现主线起点大坪路至终点森林公园三期步道成功串接。

昨日下午3点多,海都记者再次上山走访发现,不少市民和骑行爱好者已相约前去骑行、漫步。在示范段的起点大坪路,配套的一座停车楼正在建设中。而在该停车楼旁,建成一座可供行人和自行车并行通过的红色高架桥,从大坪路上直接跨过。

我们沿着高架桥继续前行,很快看到了示范段绿道,包括一条自行车道(4.01公里,宽3.5米)及一条人行步道(4.04公里,宽3米),据悉,全程4公里均采用人车分离式绿道设计。

绿道两侧配套的一些小游园,都设置了进出口和相应的配套设施,在“观海揽胜”景点下的一处休息点,设计上,主要以闽南建筑风格为主,材料选择闽南红砖,搭配钢材、玻璃等,提取泉州特色元素加入坐凳、桌椅等配套设施,使传统和现代两种元素碰撞出特别的火花。海都记者一边散步,一边观赏沿途风景,走完整个4公里的山线绿道,共需1个半小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