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山中路限行12条公交线路改道 市民出行受影响

2017-10-13 08:08: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心市区中山中路限行后,12条公交线路改道,部分市民出行受影响,市公交公司回应——

力求多措并举 提升公交服务

市民希望负责接驳的“小白”能多一些

为配合古城改造提升,途经中心市区南俊路、中山中路的12条公交线路实施改道。改道后,不少市民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部分公交线路改道后,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对此,公交公司方面表示,线路改道是配合古城改造的举措,希望市民理解。同时,公交公司希望市民逐步适应变化,培养换乘习惯。

12条线路改道 市民抱怨出行不便

上月底,途经中心市区南俊路、中山中路的12条公交线路实施改道。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反映,搭乘部分公交线路时比以前麻烦了,有时甚至需要进行转车。

在刺桐北路上班的文先生表示,他家住东街,以前可以搭乘2路、40路直达单位,现在没办法了,要么走更远的路换乘其他线路,要么中途转乘其他线路,很不方便。前晚,记者在泮宫口的原公交站牌后查看限行公告,一位阿姨误以为记者要等公交,热心地上前告知该路段已无公交,并提醒记者搭乘免费的社区巴士。该阿姨表示,改道之初,她也在该位置傻傻地等了好久的车,后来才知道车辆改道。

社区巴士免费接驳 乘客希望加密班次

目前,在中山中路有2部社区巴士可免费接驳,每隔10分钟发车一次,营运时间从早上8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社区巴士司机陈师傅主要在限行路段免费接驳往来市民。他说:“改道那几天,很多市民都不知道改道的信息,仍在站台等候。每次发现,我们都会进行提醒,并带他们去换乘相应的公交线路。”陈师傅表示,改道之初,他每天搭载的乘客有上百人,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不少市民已渐渐习惯。现如今,他每天的载客量三四十人。

到中山路逛街的学生小王说:“社区巴士虽然免费,但有时候要等很久才会来一部车,希望公交公司可以加密社区巴士的班次。”

公交改道后,仍有市民在中山路玉犀巷站等车。

新增社区巴士 多项举措提升服务

针对市民反映搭乘部分公交不便利的问题,公交公司营运部杨经理坦言,为配合古城提升等城市建设需要,公司在国庆节前集中调整12条线路,时间确实较为仓促,不仅市民不习惯,公司内部从驾驶员到后勤站牌设施调整也都还在适应当中。

他说,将大型公交车调整出古城小街巷具有长远意义,这一方面可以还路于民,另一方面也能减少机动车辆对古城保护的反作用。下一步,公交公司还将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古城内的公交服务,如预计11月底在原“古城一区”基础上,新增投用100辆社区巴士电瓶车至6.41平方公里古城区域,以及探索其他微型公共交通工具,改善古城内的公共出行方式。届时,他们还将开发相应的约租app,方便乘客按需选择交通工具。在站牌指南方面,公交公司将继续加强旧站牌拆除工作并张贴相应改线提示,市民也可以拨打热线968856或者在微博“泉州公交车”和微信“泉州公交”进行咨询。

针对市民反映需要换乘公交的问题,杨经理表示,根据相关交通行业标准,中小城市的公共交通出行换乘系数在1.3,目前,我市市民乘坐公交通过1次换乘到达目的地是符合行标的。他说,由于市民没有换乘的习惯,因此改道后,不少市民会不适应,觉得出行不便,希望市民主动适应和培养换乘习惯。

公交公司方面表示,改道后,公交车首末站不变,仅有途经限行区域的部分路段进行了调整,加之在限行路段各安排了2部“小白”免费接驳,市民的正常出行还是有保障的。比如市民往北可在医大二院鲤城院区站点,往南可在府文庙或新门街头站点,由东可在钟楼或承天寺站点,由西可在开元寺西门或省五建站点等就近换乘前往目的地的公交线路。

(记者 苏凯芳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