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康美:路边惊现绿鬣蜥 引路人好奇围观

2017-10-13 08:16: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鬣蜥

早报讯(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黄艺琳 文/图)10月11日上午,南安康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雪峰经济开发区发现一只绿鬣(liè)蜥,目前,它被送往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

10月11日上午6时40分,黄先生像往常一样早起晨练,走到康美雪峰经济开发区时,在路边发现一只绿色的动物,长得很像蜥蜴,长三四十厘米,他吓了一跳,随即一边报警,一边观察它的举动。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这只像蜥蜴的动物头部较为大而阔,背鳍较长,它一动不动地趴在路边,引起了路人的围观。民警并不能确定是何种动物,立即联系了当地林业局,随后民警又把这只动物装进麻袋带回所里。

昨日上午9时许,经南安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鉴定,该动物为绿鬣蜥。据介绍,绿鬣蜥是树栖性蜥蜴,是美国比较受欢迎的爬虫宠物之一。美国每年都从中、南美洲的鬣蜥养殖场进口大量的绿鬣蜥。成年绿鬣蜥的体长一般在2米,体重可达8公斤。它们算得上是纯粹的素食主义者,主要以植物的叶子、花和果实为生。幼年绿鬣蜥的身体一般呈绿色,它们借此来躲避天敌的视线;随着年龄的增长,绿色会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颜色是浅黄色、浅蓝色或者棕色等。它主要的身体特征包括背部的梳齿状鳞片,尾部黑色的环状条纹以及成年雄性个体大而下垂的喉扇。在野外环境,绿鬣蜥寿命在10年—15年,个别会更长一些。

目前,经南安市林业局联系,绿鬣蜥已被送往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