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7-10-13 08:31: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泉州市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

本报讯(记者谢曦)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明确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清单明细》是对泉州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的具体化,各项要求非常明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红线意识,清单对账压实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照单全收、对号入座、细化落实,坚决消除盲区,杜绝监管真空;对落实不力的,将严肃倒查问责。

1—9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全面梳理、举一反三,抓好今年以来国务院和省、市巡查、督查、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专项整治、依法治理,强化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分类,加快标准化建设提质扩面,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要节点,保持高度警惕警觉,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会议同时对防台防汛、海上渔船管控、信访维稳及经济工作等作出部署安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