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7-10-13 08:31: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 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谢曦)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泉州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现场推进会要求,围绕“今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既定目标,众志成城,全力攻坚,共同把脱贫攻坚这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好,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足“绣花”功夫,产业就业扶贫要提升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兜底扶贫要将无法实施开发性扶贫的贫困户全部纳入低保;医疗保险扶贫要大力宣传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的好政策,实行医疗保险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完善大病统筹实施办法;教育扶贫要免除贫困学生学杂费,提供助学贷款或资助,加大职业教育政策资源整合和分类推荐就业工作;扶贫搬迁要杜绝原地就近重建、“村头搬村尾”现象,危房改造户不能纳入国家易地搬迁政策范围,但也要整合资源、多措并举,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贫困户全覆盖,提升困难群众的居住质量;金融扶贫要做好调查摸底、评级授信等工作,推动小额信贷扩面增量;电商扶贫要加大对贫困户的电商知识培训、发展补助。要推动“一竿子抓到底”,实施更精准的挂钩帮扶,挂钩帮扶人员要真正扑下身子,经常进村入户,逐个落实帮扶措施;加强一线力量,安南永德等任务较重的县(市)扶贫部门要确保有10名以上专责干部,有脱贫任务的乡镇配备1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建制村配备1名扶贫协管员;充分发动企业、商会、华侨力量,各地要统筹整合好各领域扶贫资金,严格管好用好这笔“活命钱”,对胆敢冒领、挪用、贪污扶贫款项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督促推动,实行最严格督查,确保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各方块要履行主体责任,市直各成员单位要对号入座,落实行业扶贫政策、项目、资金,乡镇、村“两委”要扛起直接责任,如期完成包干任务。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泉州市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

本报讯(记者谢曦)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细》。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明确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清单明细》是对泉州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的具体化,各项要求非常明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红线意识,清单对账压实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照单全收、对号入座、细化落实,坚决消除盲区,杜绝监管真空;对落实不力的,将严肃倒查问责。

1—9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全面梳理、举一反三,抓好今年以来国务院和省、市巡查、督查、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专项整治、依法治理,强化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分类,加快标准化建设提质扩面,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要节点,保持高度警惕警觉,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会议同时对防台防汛、海上渔船管控、信访维稳及经济工作等作出部署安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