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车内放这几样东西要被罚2000元? 泉州高速交警:谣言

2017-10-13 10:48:02 陈诗婷 林阿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林阿敏)近期,有网友反映,网络上流传一条话题为“10月9日起这些东西不要放在车里,一旦发现罚款2000元”的消息,文中提到包括放置平安带卡扣、电子狗设备、后档风玻璃摆放毛绒玩偶等行为,被发现均要接受罚款。10月12日,泉州高速交警对此进行回应:该帖子是谣言。

物件一:平安带卡扣

泉州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警查处的是驾驶员、乘员是否系好了安全带,并非卡扣有没有在车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时未系安全带的,驾驶员将面临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统计,自今年1月以来,泉州高速展开整治,已查处25000余起驾驶员驾驶时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仅8月份以来,还查获近2000余起车内乘员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物件二:电子狗设备

车内装载凯立德导航、高德导航、百度地图等这样的“电子狗”设备,交警部门不会进行处罚。节假日里,通过导航软件还可以快速了解到交通状况,有效引导驾驶员提前绕开拥堵点,缓解交通压力。

物件三:后档风玻璃摆放毛绒玩偶

帖子中提到,后档风玻璃摆放毛绒玩偶须罚款100元。对此,泉州高速交警民警澄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前后挡风玻璃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将被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