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街头又现暖心一幕 老人深夜摔倒2名教师扶起

2017-10-13 11:03:18 何雪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动之余老人希望弘扬正能量

“她们两个都很年轻,看着也很眼熟,但我不知道她们的名字,人非常好,一直等到我儿子过来后才离开。”陈丽昌说,之前自己在二小当过保安,2016年离开学校,两名老师在他离开之前进南安市第二小学工作。但由于接触时间不多,对她们不熟悉,只记得一个女老师是泉港人,另外一个是省新人。

虽然,陈丽昌到医院检查左腿没有骨折,但有炎症,行动不方便。9月25日,因有事骑电动车出去,他的右腿又受伤了,之后一直在家中休养,直到这几天才行动自如些。

“两名女老师热心助人的精神让我和家人都很感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这几天我和家人一直在念着这件事,希望借助商报的报道,让更多人知道这种正能量。”陈丽昌说,由于出现过扶助摔倒老人“被讹”的现象,现在老人摔倒后,很多路人不敢扶,当晚两名女老师的行为显得尤为可贵,值得大家学习。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帮助老人的其中一名女老师,“帮助老人是应该的,而且我相信,当时如果我们没那么早上前扶老人的话,其他人也会和我们一样。”对自己的行为,她这样说,但始终不愿意透露自己和另外一名老师的名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