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开展重点项目拉练检查 树立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决心

2017-10-13 22:12:41 潘贤利 苏福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达埔镇溪滨公园

东南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苏福彬)10月10日-12日,永春县开展全县重点项目拉练检查活动,三天的时间,22个乡镇,45个重点项目,行程近700公里。与以前不同的是,此次重点项目拉练检查活动采取现场点评与集中点评相结合的方式。现场看项目、实地论发展。大家一路走、一路比,进一步看清了问题,找到了差距。通过观摩,对绿色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启迪,更树立了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坚定决心。

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10月11日,天气晴好。在永春县苏坑镇的陶瓷工业园内,在博言坊陶瓷、富通陶瓷等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不断挥舞机臂填坑造地;水泥搅拌车不停滚动搅拌,渣土车来回穿梭,该园区内的众多陶瓷产业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而在另一边的已经建好投产的荣鑫陶瓷公司的展厅内,造型可爱多样的各种日用陶瓷产品琳琅满目地摆在众人眼前。

而在永春县介福陶瓷产业园内,勤发陶瓷项目已完成4座立方窑的建设,完成施釉机、压膜机、成型机、烤坯房等设备安装并试投产,预计年产日用陶瓷达80万件;良福陶瓷公司淋釉小间技术的应用,比传统的手工施釉小间效率提升5倍以上,不仅可以不排放粉尘,而且可以使工人在无粉尘的环境里工作。

拉练检查活动过程中,一批生产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广的陶瓷产业龙头项目的开工建设或投产投用,让检查人员看到了永春县陶瓷产业格局向精细化、精品化、高端化迈进的态势。检查组深切感受到今年来在引进九牧智慧工业园的示范带动下,永春县的陶瓷产业正在逆势崛起,加快集聚发展壮大中。

同样,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正在依托永春县的资源优势,加快集聚发展壮大中:今年8月建成投产投用的福建博纯材料二期项目为超精准电子混合气体项目,总投资1600万美元,主要建设年生产电子气体3吨、分装电子混合气体30吨的生产线,产品主要供应给中芯国际、三安光电等国内外半导体、LED龙头企业;城坤建材项目投资3000万元,建设2条以蒸汽加热发泡工艺的生产线,年产30万立方米包装原材料,该项目今年1月开工,8月已经建成投产投用。

永信香业是一家由兴隆香业“二次创业”投资创办的现代香品生产企业,总投资达1.2亿元,将在继承传统制香技艺的基础上,追求创新与发展,不断提升香品质量,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亿元;而岵山津源酱醋厂今年来通过与福建师范大学技术合作,新研制红曲醋的再生利用,投资1200万元新建厂房及展厅,新增永春老醋流水生产线1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技术改进,提高了20%的红曲利用率。今年来,永春县的香产业、老醋产业等特色产业也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中。

一个个大、好项目,就是一个个新的增长点;一批大、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含金量十足的大项目的落地投产构筑起永春产业新体系。接受检查的这些一大批产业项目的加速的崛起,将成为永春县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有力支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