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6个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74%

2017-10-14 08:03: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6个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74%

泉州市老年医院力争下月底开工

早报讯(记者罗倩雯)医疗卫生关乎民生福祉,医院项目建设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卫计委实施重点项目情况进行工作评议调查,实地察看了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二期、泉州市老年医院等项目,并召开汇报座谈会。据介绍,今年市卫计委管理的医疗卫生重点建设项目有6个,分别为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综合病房大楼、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一期配套工程、光前医院综合病房楼、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泉州市老年医院和泉州市妇产医院,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2.2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

据介绍,泉州市老年医院将填补泉州市公立医疗在老年专科医院方面的空白。该项目计划改扩建原刺桐路市工商局办公楼,总投资2亿元,建设规模约2.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并适当延伸200-300张家庭病床,以内科、康复医学诊疗为主,重点发展老年疾病医疗、老年康复、健康养老等相关业务,并拓展社区康复(医疗)、家庭医生等延伸业务。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已投资2050万元。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初设、概算、施工图的审批和预算的编制,工程与监理招标已上网公示,将力争11月底提前开工建设。

泉州市妇产医院拟改扩建原中医院旧址,总投资2.4亿元,规划床位400张;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该项目于7月底明确由市第一医院负责筹建,作为市一院的妇产病区,加挂泉州市妇产医院,现已完成投资1150万元。该项目已完成一期门诊综合楼装修改造的施工设计单位招投标工作,目前一期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预计12月底完成工程改造装修,明年春节前后,一期100张床位正式启用。二期正组织进行规划设计,目前规划技术方案已基本获批,明确了项目限高、容积率等关键指标,预计将在2018年7月份开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