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防指部署防台风工作 加强监测预警及时转移群众

2017-10-14 08:18: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防指部署防台风工作 加强监测预警 及时转移群众

本报讯(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陈昌枝)记者从市防指获悉,截至13日19时,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中心位于泉州市南偏东约843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并在南海中部加强为台风。

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共同影响,14日至16日,泉州市沿海和内陆地区将有明显的风雨影响。根据《泉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指决定于13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要求,要加强会商,及时预警,风雨预报要力求精准到乡镇,提高预警信息的指导性。要提高警惕,充分认识秋台风危害大、路径多变的特性,切不可麻痹懈怠。要严格按照省防指要求,撤离海上作业的各类渔船、工程船和渔排养殖人员,加强海边旅游景区特别是非旅游景点滨海浴场、沙滩的巡查管控和人员撤离,确保不发生意外。要突出防御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对易发山体滑坡和山洪泥石流的区域要加强巡查监测和预警,并根据风雨变化情况,及时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市县两级防指和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以及市属防洪工程单位的相关人员周末要在岗在家,不能外出,随时待命。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官周末要在岗在位,守土有责,全力做好台风防御、综治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