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首次召开公检法联席会 三方合力解难题

2017-10-15 08:08: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首次召开公检法联席会 三方合力解难题

本报讯 (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郭昕婕)为贯彻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刑事诉讼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前日上午,鲤城区公检法联席会首次会议在鲤城法院召开。

鲤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燕飞,鲤城法院院长李清坝,鲤城检察院检察长王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分管领导与相关业务科室、庭、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鲤城区副区长、鲤城公安分局局长陈爱民主持。

会议宣读了《泉州市鲤城区公检法联席会议制度》,根据制度要求,公、检、法三家单位原则上每季度联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刑事执法办案中遇到的问题,统一对刑事法律、政策的认识,准确有效地执行法律,提高刑事案件质量和效率,保障司法公正。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切实加强公、检、法三家单位的沟通联系,统一认识,更好地处理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等关系,着力解决刑事诉讼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鲤城区司法公信力,共同构建法治鲤城、平安鲤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