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洛江区:打造泉州生态文化旅游后花园

2017-10-16 07:54: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艺美术行业已经成为洛江打造的综合性文化产业体系的一部分

近年来,洛江虹山乡油菜花文化节、乡村美食评选大赛、“情系洛江·逐梦海丝”等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牌活动。2012年以来,洛江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全区文化改革发展形成良好局面。这座造林绿化4万多亩,森林覆盖率超六成,依山、傍海、沿江的城,凭借生态之美,成为全省首批、泉州首个通过“国家级生态区”验收的行政区。宋代洛阳桥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仙公山坐落于此,泉州植物园、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纷纷选址于此。这里,就是洛江,泉州生态旅游的后花园。

抓好示范 推动工艺旅游相结合

“警察,我要报警,这里有户人家虐待动物,下雪天还把猫头鹰放在花园,它会被冻死的。”几年前,英国某媒体报道了一则新闻,一位市民看到邻居“虐待”动物,就报警求助。然而,警察检查发现,这只猫头鹰并不是真的,而是一个花园工艺品摆件。

“那只‘猫头鹰’就是我们厂生产的。”说起这件趣闻,泉州艺龙美术工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巫英平颇感自豪,“我们被消费者称为‘动物主题艺术情景专家’和‘动物生态美学倡导者’。”

“牛羊在草地上悠闲地吃草,森林里鸟兽欢腾,龙洞内群龙幻舞……”走进艺龙公司的展厅,犹如走进一个动物的欢乐园,这些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塑,令人拍案叫绝。

巫英平说,公司的商标2012年被省工商局批准为“福建省著名商标”,同时也通过了“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使得公司商标权覆盖十多个国家。多年来,该公司申请的外观和新型实用专利达数十件,版权登记达1000多件。

产品做得好,销路广,就免不了遭人“山寨”。巫英平说,近年来,他们公司的产品长期被国内外多家公司侵权,造成巨额损失。为此,公司成立了一个部门专门负责维权,“最近,我们在欧洲还在打两个侵权官司。”

“我们公司还被评为泉州市第五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巫英平介绍,公司正在筹建一个工业旅游基地,届时就可以将生产与旅游相结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