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全民参与消防演练 警民共建平安家园

2017-10-16 07:57: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众尝试用灭火器灭火

10月13日上午,石狮市蚶江镇一服装厂热闹非凡。原来,石狮市公安局蚶江派出所联合蚶江消防中队、“厝仔大爷”安全意识宣传队来到该厂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现场,十余名“厝仔大爷”热心分发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厂企的员工、沿街店面经营者、周边村民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演练中。首先,蚶江派出所民警给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对如何防止烟气中毒、常见灭火器和消火栓等灭火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中如何正确逃生一一进行了讲解。随后,民警和蚶江消防中队队员利用煤气罐、灭火器等器材现场还原遇见火灾时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不少群众被现场的演示深深吸引,不禁赞叹警察十分勇敢。胆子大的群众也参与到其中亲身体验。

“宣传入人心,安全在身边”。生活中藏匿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火灾隐患。通过民警现场讲解和演练,群众对火灾及家庭火灾隐患的危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参与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练实用性强,切身参与一听就懂,万一以后遇到火情也能运用所学的方法,防患于未然,让人受益匪浅。(记者詹伟志 吴静怡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