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构建长效机制 泉州已成立12个县级党员互助协会

2017-10-16 08:00: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党员互助协会”为抓手,构建长效机制,帮扶困难党员——

“我为自己是党员而感到光荣”

“我已经老了,可党组织在我困难的时候还来看望我,让我为自己是党员而感到光荣。”近日,当陈水土见到前来慰问的惠安县党员互助协会工作人员时,他如是说。今年86岁的陈水土是涂寨镇涂寨村原党支部书记,有50多年党龄。如今,他独自居住在涂寨镇新亭村的一栋老旧石头屋中。协会将陈水土到为定额补助对象后,他每月可获得250元的定额补助,每年的“七一”和春节,还会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困难党员慰问款。

来到75岁的惠安涂寨镇新霞社区党员王国华家中,一桌的药品格外醒目。党龄已有32年的他身患多种疾病,每月要支付上千元医药费。其老伴在一次意外摔倒骨折后便卧床多年,家中还有一个精神状况不佳的儿子。惠安县党员互助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下一轮将把王国华纳入定额补助对象。

而这,只是惠安县积极探索构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做好困难党员帮扶和救助工作的一个缩影。早在2010年,惠安县就设立了“困难党员扶助基金”。2013年以来,惠安县委组织部先后从困难党员互助基金和县管留成党费中下拨257.32万元,走访慰问帮扶困难党员3716人次。

今年以来,我市掀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热潮。为进一步学习廖俊波同志仁义共济、立己达人的互助理念,7月,惠安县成立党员互助协会,通过县管党费划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捐赠等渠道,筹措帮扶资金近1000万元,目前确定78名长期生活困苦、无经济收入的困难党员为定额补助对象,给予每人每月生活补助250元。

惠安县党员互助协会的成立,多层面、全方位地拓展了党内关爱的覆盖面,使党内关爱从一项“特惠”工程变为一项“普惠”工程,真正做到了党员“平时有人访、难时有人帮、老时有人惦、病时有人探”。(记者许雅玲 实习生金雪君)

看点

全市成立12个县级党员互助协会

目前,全市已成立12个县级党员互助协会,筹集党内互助资金8634万元,每年帮扶慰问党员1.1万人次。市管党费每年给予350名困难党员每人每月250元补助,各县(市、区)筛选一批困难党员,给予每人每月100—300元不等的补助。对有一定创业能力但缺乏资金支持的困难党员,给予免息或贴息贷款支持。对缺乏生产技能、经营能力弱的困难党员,给予免费技术培训,推动帮扶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许雅玲 金雪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