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广场文化艺术节 让文化擦亮石狮的城市颜色

2017-10-16 08:42: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化宴中的人民情怀

政府搭台,群众是不变的主角。在见证这一场场文化盛宴后,不少演员和观众感触良多。

“广场文化艺术节不仅仅是石狮市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也是石狮老年大学全校师生对外展示新时代下,石狮老人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幸福快乐的生活状态的平台。”连续五年担任石狮广场文化艺术节老年专场晚会总导演的熊小平告诉记者,在今年的广场文化艺术节老年专场演出中,共有200余名老年大学学员参加演出,除了音乐、舞蹈等专业学员外,今年参加演出的学员更是涵盖全校各系各专业,可以说是全校总动员,齐力为艺术节献演。而其中,更是有60%以上的参演者已连续五年为广场文化艺术节献演。

“人到晚年,能聚在一起跳跳舞、演演节目,不图别的就图个老有所乐。”年近七旬的王银是老年大学舞蹈班里的拔尖学员,此次其在“铁血军魂”音乐舞蹈中分担了七个角色!

与此同时,人头攒动的石狮市人民广场,更是见证了每一届文化节的盛大规模、丰厚内涵和浓郁特色。“节目真是包罗万象,不仅有歌曲、舞蹈、音乐剧,还有礼仪秀、成人礼、诗画展演等特色节目,让人身心愉悦。”市民王女士是文化节的“铁粉”,每场文化节一家子都倾巢而出。作为“新石狮人”,李永胜在石狮一家服装厂打工十年,也观看了十届文化节。“文化节让我认识石狮、融入石狮、爱上石狮,让我坚定地扎根在石狮。”

全民参与,全民共享。数据显示,仅今年的活动就有20多支群众文化队伍、1000多名群众演员登台献艺,观众达1万多人次。而过去的十五届广场文化艺术节,累计吸引超过20万人次观看参与。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在树立石狮特色文化品牌的同时,也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 陈耿哲 记者 许小程/文 陈小阳/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