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2017年福建省暨泉州市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2017-10-16 22:47:58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暨泉州市爱粮节粮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福建经贸学校新校区启幕。

东南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爱粮节粮人人有责。”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也是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由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教育局、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妇联和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粮食局、泉州市农业局、泉州市妇联等承办的“福建省暨泉州市爱粮节粮宣传周”主会场活动于当天在福建经贸学校新校区启幕。

2017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改变移民未来——投资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主题则确定为“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

据了解,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缩写为WFD),是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在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中国粮食生产和消费始终处于紧平衡状态,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进程加快、耕地和淡水资源不断减少,粮食安全保障更加艰巨。同时,人口迁移已经成为包括中国在内和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巨大挑战,人口的持续稳定增长将导致粮食需求呈刚性增长态势,需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从粮食生产、收购、运输、储藏、加工、包装、消费等环节入手,积极推动构建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粮食供应保障系统,打开国家粮食安全新格局。

“通过与农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向他们传达国家的粮食政策,传授爱粮节粮的知识技能,推介种粮致富的先进典型经验,并指导帮助他们努力实现粮食增收减损。”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在致辞时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爱粮节粮意识,激发全社会更加关注清除贫困,特别是清除农村贫困人口的问题。他还表示,活动是对国家粮食安全政策的一次大宣传,是对“三农”和粮食工作的一次大调研,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两学一做”活动要求的一次大实践。

此外,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本次活动还包括“粮食增收进农户”“优质粮油进家庭”“爱粮节粮进学校”等三项系列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