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晋江全面构建“中国泳装产业创业园”生态圈

2017-10-17 08:00: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荣膺“中国泳装产业名城”

全面构建“中国泳装产业创业园”生态圈

晋江泳衣企业具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及行业领先的生产技术水平

核心提示

最近,晋江英林不少泳装企业家们经常聚在一起,商量如何办好明年的泳装设计大赛,抱团升级当地小而精的泳装产业链生态圈,进一步掌握市场话语权,提升区域品牌含金量。全产业的信心满满与不久前晋江刚刚拿到的“中国泳装产业名城”称号分不开。

“以英林为聚焦区的泳装产业正迎接高速发展的新机遇。”晋江经信局局长郭浪滔说,在政企合力推动下,立足弹性面料的广泛应用,伴随泳装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扩容,当地将形成更具竞争力的拳头产业集群带。

□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施跃腾 张妮妮 文/图

“踏底裤”之乡催生国字号“泳装名城”

提到晋江,人们总能想到这里众多的“国字号”头衔。日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正式授予晋江市“中国泳装产业名城”称号,这是继“中国鞋都”、“中国休闲服装名镇”、“中国拉链之都”等之后,晋江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晋江泳装产业发源于英林高湖,忆当年,晋江市泳装协会会长洪树枞深感不易。他介绍,上世纪80年代开始,当地的家庭作坊生产的弹力“踏底裤”风靡一时,到了九十年初代逐渐向泳装行业转型,以晋江为核心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从面辅料供应、印染印花、面辅料配饰和设计制造等为一体的泳装产业供应链体系。“晋江掌握着全国三分之一的泳装市场份额。”晋江市泳装协会秘书长许宏恭说,国内现有四大泳装产业聚集区,与晋江同时期发展起来的广东泳装产业呈现分散特色,而义乌及兴城产区无论规模还是品质都与晋江有一定距离。

“终于拿到了。”晋江市泳装协会执行会长洪建库感慨道,这个称号来之不易,却也是实至名归。当地泳装产业大多呈现外向型特点,以传统产业为基础,早几年抱团合作意识并不强。“几年前我到法国、意大利参加相关的展会时发现,国内其他产区虽然规模不如晋江,可是通过抱团参展的方式将国际买家的眼光吸引了过去。”他说,作为行业的参与者,他强烈地意识到晋江有实力、有能力也应该拿下“中国泳装产业名城”称号,为此,2015年洪建库跑遍了晋江相关企业,说服大家共同发起成立协会,然后以协会为依托,申报“产业名城”。洪建库说,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协会于去年4月18日,鞋博会举行前成立,当时就汇聚了300多家会员企业,大家都意识到抱团发展、共谋升级之路的重要性。在泉州、晋江两级市委、市政府,晋江经信部门的大力协助推动下,终于在今年8月底获得“中国泳装产业名城”称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