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晋江全面构建“中国泳装产业创业园”生态圈

2017-10-17 08:00: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修好内功迎接翻十倍市场的到来

称号只是起点。当下洪建库等协会负责人正积极与晋江市经信局沟通,拟于明年鞋博会期间举办泳装产业设计大赛。“我们要在去年泳装设计大赛的基础上,继续举办相关的设计大赛,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及参赛范围。借助两岸工业设计力量,携手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推动,寻找最佳创新力。”洪建库说。

“去年我们的大赛初露锋芒,收获了数千件作品。”洪树枞说,其中不少创新作品已经转化成产品进行销售。除了浩沙、七彩狐、号手、天姿等知名品牌之外,当地更多外向型代工及辅料企业,虽然拥有行业领先的生产技术水平,但是在研发设计方面还比较薄弱。“与国际市场相比,国内市场的开发度还远远不够。”他说,从边贸市场开始,目前不少晋江泳装企业已经把生意做到了欧美等一线发达国家市场上,而国内的品牌之路才刚刚起航。

在洪树枞看来,除了设计研发之外,在电商领域也存在人才短板的难题。为此,他们酝酿在已经初步成型的“中国泳装产业创业园”内打造专属电商中心,召集十家规模以上企业的二代年轻人,让他们牵头组建电商队伍,通过联盟方式形成人才聚集效应。

“近几年晋江市泳装产业持续呈现两位数的递增态势,未来伴随消费市场的升级,国内市场将会迎来十倍增长速度。”他说,国外消费者对于泳装几乎是一季一换的节奏,这样的消费习惯国内才刚刚萌芽。目前泳装的国内电商平台上大多还是充斥着低端产品,可以预见未来更多品质需求会被发现,产业需要提前占据这一“战场”。

设计研发需求通过两岸设计大赛来推动,电商人才通过联盟发力来培育,抢占市场则需要实体依托当抓手。“今年协会满一周年之际,我们在现有产业园区内同步启动了‘泳装面辅料专业市场’。”洪建库介绍称,包括七彩狐在内的多家企业拿出自己的所属店面,免租三年向国内的相关产业开放,目前以浩沙等品牌为首的众多企业已陆续入驻。“我们希望在明年鞋博会期间迎接‘三喜临门’:首先便是泳装辅料专业市场的全面开放,其次是设计大赛的成果发布,再者便是‘产业名城’的正式挂牌。”他说,晋江泳装产业集群最初是自行生长的独苗,如今木已成林,相信有了更多的支持“营养”,泳装产业生态圈势必将迎接更加繁荣的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