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2017年建成20个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

2017-10-17 11:12:30 林杰 刘翠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年来,泉州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社区未成年人文体场所达60个。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刘翠玲)“以前经常会为孩子放学后去哪儿感到焦虑,如今社区有了这么合适的活动场所,相对放心许多。”家在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社区的王女士说,自从社区建起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让社区里的孩子有个健康安全的去处,也让家长安心工作。

图书室、青少年科技工作室、绿色网吧区……日前,记者走访泉州市区多家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看到不少带着书包的小学生围坐一起,翻阅课外图书、联合做小实验、讨论当天课堂作业,学习氛围浓厚。

据介绍,今年泉州市、区两级政府投入专项资金,在城区整合建设20个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截至目前,在泉州市委文明办的牵头负责下,全市20个建设项目按计划建成、验收并已投入使用。

“我们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注重科学统筹、规范运行。建设内容包括社区未成年人宣传栏、图书角、文体活动室、绿色网吧、心理咨询室、青少年科技工作室、志愿服务点及具有闽南文化特色的活动自选项目。”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表示,今年泉州城区20个社区将覆盖受益未成年人近13000多人,项目的建成有利于加强社区基层基础建设,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实实在在的校外活动空间,丰富大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区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

据悉,自2015年起,泉州城区每年各有20个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建设被列入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截止目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场所项目达到60个。

附:泉州市2017年度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项目建设单位

鲤城区:浮桥街道仙景社区、海滨街道海清社区、江南街道王宫社区、临江街道新桥社区、金龙街道金柄社区、鲤中街道东华社区、开元街道梅山社区、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常泰街道新塘社区

丰泽区:东海街道大坪回族社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华大街道新铺社区、丰泽街道迎津社区、东海街道云山社区、清源街道西宝社区、北峰街道招集社区、东湖街道仁风社区、东湖街道松林社区

洛江区:万安街道院前社区

泉港区:山腰街道锦塔社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