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各界满怀期盼迎十九大 我们有更多的期待

2017-10-18 07:52: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期待2】 更加聚焦民生事业 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泉州市直机关单位人员 苏国文

“今天,党的十九大召开,我无比欣喜,也无比期待。记得我女儿是十八大召开后的第十天出生的,即将满五周岁的她是十八大以来成长起来的新生代。”苏国文感慨地说,如今宝贝女儿活泼可爱,她也感受了五年来的发展,感受到党的温暖。

有一次,他问女儿长大后要做什么。“长大后我要做一名少先队员!”这是她纯真的心发出最纯真的声音和希望。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背得很熟,“偶尔我把顺序故意打乱,小家伙还会纠正我呢!”

“在祖国越来越强大的同时,我希望党的十九大,能更加聚焦民生,使群众在城市管理、公共交通、卫生医疗和教育等方面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最后,他用这句话概括自己的期待。

【期待3】关注中医继承发展 改善医护职业环境

●泉州市中医院肛肠二区主任 王坚

说起对十九大的期待,王坚医生直言,会关注十九大消息并希望自己的期待能够实现。“一方面是希望能够有更有效的举措促进中医的继承和发展,另一方面希望一线医生的职业环境能够得到改善。”

王医生认为,中医及中医药材等的继承和发展需要政府及社会的共同重视和推动,希望十九大后能够有更好的政策来引导和开发,有更好的举措来推动中医保护的进行。

作为一名医生,王坚和几位同事都希望,医生的职业环境能够得到改善,待遇方面也能对医生有更大的倾斜。“希望从政策和社会氛围两方面着手,营造一个更好的医护工作环境。”王坚认为,只有医生的积极性得到调动,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对病患、医生及全社会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期待4】尊师重教风气愈浓 一线教师专心教育

●泉港南埔中心小学教师 林梅英

“十九大开幕在即,我们几位老师也都满怀期待,这几天已经热烈地讨论开了。”林梅英老师已有近20年的教龄,见证了过去20年教育事业的大事小事。

“最主要的是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教学环境,让老师能够专心做教育。”林老师希望能够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改善一线教师的待遇。

“孩子们需要学习,老师们也需要,希望老师们的学习交流机会多一些。”林老师希望能够重视老师的培养,让老师更加专注于教研工作,同时提供更多的学习时间和平台,让老师也能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更好地教育好孩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