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湖公园拆墙透绿 街边花园近在眼前
2017-10-18 08:15: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途经泉州市区西湖公园的市民发现,该公园西南侧被围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西湖公园在进行“拆墙透绿”改造。

公园“拆墙透绿”后的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林桂华 文/图)连日来,途经泉州市区西湖公园的市民发现,该公园西南侧被围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西湖公园在进行“拆墙透绿”改造。此次改造将为市民打造一处闲情雅致的街边花园,不仅方便市民出入公园,还是一处锻炼、休闲的好去处。

增设6个出入口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在西湖公园西南侧看到,靠近西湖街的一侧被一堵塑料墙围了起来,并竖有“施工现场 闲人莫入”的警示牌,围墙内侧可见挖掘机和工人正在施工。

“国庆节过后开始动工,争取11月底完工。”现场工人说,公园的围墙要拆除,公园内土地要平整,会增设一些设施。

据介绍,西湖公园“拆墙透绿”选择公园西南侧作为先行示范点,拆除范围主要是从公园南大门开始,沿西湖街右拐至新华路公园西门之间的绿地区域,面积约1.6公顷,拆除南侧全部围墙270米、西侧部分围墙200米。同时,为方便市民游客进出公园,在所拆的南侧、西侧各增设3个出入口。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