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建成8家“妈妈小屋”
2017-10-18 10:55: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鲤城在全区建成8家“妈妈小屋”,其中2家系省级示范型“妈妈小屋”。

鲤城建成8家“妈妈小屋”

妈妈小屋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肖铭微 叶晓军 谢明璇)专为婴儿换尿布准备的婴儿床,供妈妈哺乳歇息的椅子或沙发,还有热水器、电热水壶,以及配备防溢乳垫、湿巾的爱心百宝箱……这是鲤城区“妈妈小屋”建设示范点的一个缩影。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鲤城在全区建成8家“妈妈小屋”,其中2家系省级示范型“妈妈小屋”。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孕产妇增多,如何科学有效地喂养孩子成为妈妈们普遍关注的话题。近日,鲤城区举办母乳喂养宣传教育活动,向孕哺期妇女传授哺乳知识,维护企业女职工合法权益。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了法律宣传展板,宣传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并通过分发母乳喂养书籍、播发宣传片、有奖竞答、义诊等形式,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吸引了许多育龄妇女到场参加。

“妈妈小屋”是一个为备孕期、怀孕期及哺乳期女职工提供的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内部设有桌子、椅子(或沙发)、尿布台、婴儿床,配有热水器、电热水壶、空调(或空调扇),以及母婴护理百宝箱(防溢乳垫、授乳清洁巾、湿巾等),并提供孕育常识图书、宣传画册等设备和物品。公共场所“妈妈小屋”还提供尿布,怀孕期、哺乳期的妈妈们可以在里面休息、哺乳、备奶,来例假的女性可以在此缓解身体不适状况,育龄女职工可在这个平台学习育儿知识或与其他妈妈进行交流。

据介绍,鲤城区“妈妈小屋”分别设于:鲤城区工人文化宫、中闽百汇商场涂门店、中闽百汇商场新华店、福建峰亿轻纺有限公司、福建格来德服饰实业有限公司、敬辉购物广场、鲤城区妇幼保健院、中石化(森美)滨江加油站这8个地方。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