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进出城道路绿化提升 小街景改造凸显绿效果

2017-10-19 08:22: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后渚桥头三角地块绿化改造项目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通讯员吴清渠 文/图)把临时挡土围墙拆除,将垃圾清理掉,平整土地,种上名贵乔木,铺上草坪,成就了一处临街绿化小公园……

昨天,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组织开展第二批进出城道路绿化提升项目施工质量现场检查。此次检查的项目包括通港西街真武庙“申遗”项目路侧绿化、东海立交桃源山庄路口拆违建绿、江滨北路坪山高架桥下绿化整治等14个项目,新建、改造绿化面积约16万平方米。

此次进出城道路绿化整治提升由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组织实施、市园林局作为业主的项目共计49个,连同道路沿线的绿化遮挡和边角、闲置地块等,累计新建、改造绿地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据悉,通过一天的现场检查、打分,受检的14个绿化项目中,有9个项目达到良好、5个项目合格。“此次参评项目规模较小,难以体现整体效果,故未评出优秀等次。”相关负责人透露,此外,部分受检项目属临时绿化,建设标准要求不高,工程质量总体良好,达到预期绿化景观效果。

列入第二批现场质量检查的项目多为道路节点、路侧退让绿地建设、拆违拆墙建绿等工程,规模相对较小,但改造效果十分明显,对于提亮、增彩城市街景可谓立竿见影,同时也深受市民群众欢迎。

【关键词】

道路节点绿化提升

1.通港西街真武庙“申遗”项目路侧绿化:绿化建设面积约3900平方米,主要通过拆除临时围墙,回填种植土,组团式种植香樟、木棉、小叶榄仁等,打造疏林草地,在大大拓宽真武庙周边绿化视线的同时改善了周边的人居环境。

2.江滨北路坪山高架桥下绿化整治提升工程:绿化修复面积3250平方米,主要通过恢复受损绿化,修复破损铺地,增设防护设施,临路绿地增种开花植物来提升景观效果。

3.宝通路路口行道树及边坡绿化工程:绿化改造面积约3750平方米,主要通过拆除墙体、种植土回填、土方堆坡造型、风包石安装、绿化种植等方式进行边坡绿化。

江滨北路泉南水厂路口绿化改造项目

【关键词】

全力打造街头绿地

1.通港东街(后渚村至渚江小学)路侧挡土墙绿化整治工程:绿化改造面积约3800平方米,对场内原有植被保留、迁移、土壤更换、地形重塑并清理杂物外运,修复破损的路沿石,进一步绿化美化提升道路景观。

2.迎宾馆入口道路绿化景观提升:绿化提升面积约7200平方米,主要提升内容包括新辟3个道路景观节点,移植长势不良的乔灌木,换填种植土,增植小叶榄仁等景观乔木,种植三角梅、天堂鸟等地被,路侧设置花箱。

3.通港街碧桂园西侧绿化整治:增加绿化面积约3900平方米,主要通过清除违章停车和搭盖,破除水泥路面和挡墙、路侧进行绿化。

【关键词】

拆违建绿 拆墙增绿

1.泉州动车站西出口拆违建绿和景观提升。绿化改造面积约4500平方米,通过破除水泥路面、回填种植土、土方堆坡造型、绿化种植等方式提升景观。

2.东海立交桃源山庄路口拆违建绿。绿化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要通过拆除违章建筑后清表回填种植土,建设路侧疏林草地生态绿地。

3.东海中学东侧丰海路至通港街拆违建绿。绿化提升面积约2300平方米,通过对道路边坡空地进行地形重塑并清理杂物外运、回填种植土、地形改造、种植乔木和灌木与开花地被、修路沿石、铺装等方式提升路侧景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