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秋意渐浓昼夜温差拉大 猎户座流星雨已登场

2017-10-19 08:41: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过几场冷空气的洗礼,秋意愈加浓厚,未来几天泉州依旧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但昼夜温差逐渐拉大。白天最高气温虽在28℃上下,但是夜晨气温仅有22℃左右,外出时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秋高气爽十月天,天象剧场亦精彩,10月的几个流星雨中,最值得关注的就要属猎户座流星雨了。猎户座流星雨,为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它是由著名的哈雷彗星造成,该流星雨的活跃期几乎覆盖整个10月,直到11月上旬才结束。

据泉州一中地理老师陈华彪介绍,猎户座流星雨21日、22日的下半夜最多,每小时可见光迹35条左右,为极盛期。但是流星雨一定要在星空很暗的地方才能看到。猎户座流星雨最好在10月16~27日连续观测,这两天其实已经可以开始观测。需要注意的是,该流星雨的辐射点要到晚上10时后才会升起,后半夜观测条件较好。“当天凌晨2时至5时将是比较好的观测时间。”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9日 多云,23~29℃,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20日 多云,22~28℃,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21日 多云,20~27℃,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22日 晴,18~26℃,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23日 晴,17~26℃,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24日 晴,19~26℃,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25日 晴,17~26℃,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