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联系上远在异国的弟弟 十分钟通话他等了六十年

2017-10-19 08:47:33 黄俊涛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戴仅生寻父消息发出后,爱心乡贤多方打听,确认其父已故,并帮他联系上了远在异国的弟弟——

十分钟通话他等了六十年

暂时没能视频连线相见,戴仅生(左)在陈少峰(右)的帮助下,听着电话那头从未见面兄弟的声音,双眼闪烁出期待的光芒。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俊涛 李想 文/图)18日9时30分,在南安梅山镇格内村家中,戴仅生拿着手机,和远在加拿大的弟弟乔治通话,双手颤抖,满脸笑容。

今年8月,找寻60年仍无远在菲律宾的父亲消息,戴仅生向本报求助。看到本报报道后,菲律宾归侨、南安诗山人陈少峰下定决心,尽全力帮他圆梦。

父亲已故多年,兄弟姐妹天各一方……历时48天,戴仅生的弟弟被找到。昨日,从未谋面的兄弟俩,在越洋电话中诉说血浓于水的亲情.....

通话10分钟戴仅生满脸含笑

18日一大早,陈少峰夫妇和本报记者赶到戴仅生家中,他赶忙招呼大家去客厅泡茶。大家落座后,他却消失了近10分钟,为即将到来的第一次兄弟通话作准备。

“等下我们会拨通你弟弟乔治的电话,你有什么话尽管说,我妻子李佳珍为你做翻译。”陈少峰说。戴仅生低着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见他不说话,陈少峰说出了自己多方打听到的信息:“戴仅生的父母在菲律宾育有7男3女,4个在菲律宾三宝颜,其他分布在加拿大、新加坡等地,待会与他通话的是菲律宾家中排名第八的乔治,今年53岁,他只会说西班牙语……”

“我想知道父亲什么时候过世,想问弟妹们回来不?”戴仅生说出了自己想要问的事情。

约定的通话时间一到,李佳珍就拨打乔治的电话,电话很快接通了。李佳珍开启了扬声器,此时,戴仅生一改先前的沉默,将手机“夺”了过去,贴在耳朵上,用闽南话说了一通。“兄弟,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过得还好吗?”说完后,他才发现,弟弟真的不懂闽南话。所幸,有李佳珍的翻译,哥俩才得以顺利交流。

“大哥,我要去上班了,先这样,过后聊。”话筒传来乔治的声音,李佳珍听到后,拿起手机挂了电话。

哥俩第一次通话,仅10分钟。即便如此,找寻亲人60年的戴仅生,仍笑容满面,一脸幸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