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觅穷根找良策 南安霞美“扶贫果”越种越甜

2017-10-19 08:51:02 赖香珠 李想 郭艺芬 庄伟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找良策】利用光伏基地优势开展光伏扶贫

帮助贫困户脱贫不仅要练好“绣花功”、打好组合拳,更要找准路子。

“作为南安市光伏扶贫项目试点镇,我们充分利用光伏基地优势,通过层层把关筛选,开展光伏扶贫。”霞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全镇16个村已全面启动光伏扶贫项目,已有248户贫困户签订光伏扶贫合作协议,光伏发电板分布在霞美镇辖区的学校、村部、老人会屋顶等地,并于近期全部完成光伏发电设备的安装建设。

“截至目前,南安农商银行已审核通过191户,共计发放贷款955万元。此外,还有9户贫困户通过申请扶贫小额贷款,自行发展种植、养殖业及小商铺经营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光伏扶贫项目的实施,成了贫困户增收的“利器”,推动了乡镇扶贫工作可持续发展,“从今年开始,扶贫对象就可以参与分红,增加一笔固定收入了”。

据了解,霞美镇2016年年初锁定精准扶贫户为329户735人。根据扶贫开发工作真实现状,霞美镇实施了产业脱贫、就业脱贫、助学帮困、改善居住条件帮扶、医疗救助、社保兜底脱贫、扶贫小额信贷等七大工程,开展“企村结对帮扶”“村村帮扶”“社会帮扶”等“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同时杏埔、埔当等村通过向企业、乡贤集资的创新方式,成立了扶贫公益基金会、促进会,开展对贫困户定期、不定期的资金帮扶方式。至2016年年底,全镇已完成脱贫249户572人,率先脱贫人数占总人数的77.82%,今年霞美镇锁定精准扶贫户为97户196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相信十九大的召开,会有更强有力的扶贫政策出台,我们基层干部也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让更多贫困户甩掉‘穷帽子’。”该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