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企业界热议十九大 喜闻发展好声音再创经济新辉煌

2017-10-19 08:59: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的经济总量已领跑福建省18年,工业增加值连续26年全省首位。去年,泉州工业增加值完成3480.31亿元,其中纺织服装、鞋业、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和建材家居五大千亿产业贡献了73%。泉州经济航母的构成中,传统产业表现亮眼,而光电、电子商务、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集群也后来居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已经超过500家。泉州产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在经济领域的新指引,将为泉州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注入更为强劲的发展动力。

■记者 李菁 许小程 庄丽祥 文\图

向世界传递中国制造好声音

●匹克集团董事长 许景南

“强大的国家催生强大的品牌,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为匹克从‘中国品牌’迈向‘国际品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有了国家这个强大的后盾,我的底气更足了。”许景南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他深感责任重大,将继续以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智慧、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中国形象为使命,打造更为国际化的国货品牌,彰显中国价值,传递中国力量。

让企业和人才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福建金苑服饰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 叶立锋

“收看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总书记的报告科学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对今后发展方向规划准确。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实体企业将得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叶立锋说,过去5年,企业取得较好成绩,特别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让更多员工融入双创中,希望政府能加大服装行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在企业招工和人才引进方面,制定更细、操作性更强的政策,让企业和人才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