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打好精准组合拳决胜脱贫攻坚战 泉州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10-20 07:45: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林森)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19日,泉州市在安溪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部署和市委对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长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主持会议,副市长肖汉辉参加会议。

“打赢脱贫攻坚战,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担当,反映的是党性。”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责任再夯实、力量再强化、举措再细化,确保贫困人口脱贫、造福工程、贫困村摘帽退出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康涛指出,要始终坚持“精准”二字,因户施策、对症下药,不断提高帮扶精准度和有效性。一要精准推进医疗保险扶贫。聚焦因病致贫返贫的贫困户,重点组织实施好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二要精准推进造福工程扶贫搬迁。加快造福工程进度和拆旧复垦步伐,严格落实“易地”搬迁要求,确保扶贫对象尽早搬迁入住。三要精准推进产业就业扶贫。继续开展“雨露计划”培训,创新帮扶机制,帮助贫困户因地制宜确定产业发展项目。四要精准推进教育扶贫。提供免除学杂费、助学资助、助学贷款、就业支持等,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五要精准推进金融扶贫。着力推动扶贫小额信贷扩面增量,优化贷款流程,加快发放进度,减轻贫困户贷款利息负担。六要精准推进社会扶贫。充分发挥企业家、商会、华侨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七要精准推进政策扶贫。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期内,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支持力度不减”要求,常态化抓好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保证各项扶贫政策兑现。

康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责任传导、挂钩帮扶、一线力量、资金保障、考核督查、问责问效等脱贫攻坚工作保障,坚持党委主责、政府主抓、干部主帮、基层主推、社会帮扶,共同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会上,安溪、南安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做了典型经验发言。与会代表还前往尚卿乡察看脱贫攻坚工作示范点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