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乡贤蔡炳河父子公益接力 倾力家乡慈善事业

2017-10-20 07:57: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办三年“敬老节” 倾力家乡慈善事业

蔡炳河父子的公益之举推动了当地的敬老孝老之风

10月11日中午,惠安县涂寨镇胡厝村张灯结彩,到处喜气洋洋。村里的老人及涂寨镇各村的老人代表欢聚一堂,拉家常、品美食。

原来,当天该村年轻的乡贤蔡景洋、蔡景浩兄弟,传承父亲蔡炳河多年来尊老孝老的传统,捐资为全村的老人们举办了第三届“敬老节”。蔡炳河父子的公益之举,在当地传为佳话。

席开百桌 老人乐享“敬老宴”

“敬老节”聚会场所位于胡厝村康霞自然村的几座祖厝里。当天,席开近百桌,胡厝村和所属自然村55周岁以上的妇女、60周岁以上的男子,加上涂寨镇26个行政村老协会老人代表及惠安县、涂寨镇相关部门的老年人,近千人参加了这次“敬老节”。

后窑自然村90岁的张永年,20多年没赴过宴,连亲戚举办的一些喜宴都不爱去。“但这个敬老节的宴请,一定要来!”老人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见到一些隔壁自然村的老相识,很开心。

“你看,不是所有老人都能像我们这样,每年都在重阳节前过个敬老节呢!”70多岁的胡老伯热情地招呼记者聊几句,他开心地表示,敬老节除了吃饭,还能领慰问金,以及米、油等节日礼物。

延续三年 举办村庄“敬老节”

涂寨镇胡厝村老协会会长张进民介绍,乡贤蔡炳河一直关心着村里的公益事业,逢年过节都会捐款,为村里的老年人发放慰问金和基本的生活物资,已经持续了一二十年。

2015年和2016年重阳节前夕,蔡炳河又捐资举办“敬老节”,邀请村庄及胡厝村所有自然村的几百名老人聚餐,举行联欢晚会。这样的善举,获得了村民们的好评。

蔡炳河的做法,也为后辈们树立了好榜样。今年,他的儿子蔡景洋、蔡景浩延续这个好传统,还提议丰富“敬老宴”内涵。“敬老节”不仅办“敬老宴”,还为每个老人发放慰问金及礼品,“让老人有的吃又有的拿,过一个开心的重阳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