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糖果出口稳步增长 热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10-20 15:44:52 潘雅玲 王凤平 陈冰冰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潘雅玲 王凤平 陈冰冰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前三季度,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糖果2393批、7994.7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77%、4.40%,创历史同期新高。泉州糖果制造业保持传统优势稳步发展,产品热销东盟、欧美、中东、非洲、南美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

泉州是我国重要的糖果生产基地,以永大、九九王、福派园等企业为龙头的28家出口糖果企业组成的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出口额占福建省糖果出口总额的九成以上,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以上。近年来,泉州出口糖企对内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量引进欧洲四色夹心全麦粉全自动软糖生产线、美国绵高端巧克力生产线等先进的制糖新设备,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对外联合组团大胆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展会,加大开拓国际市场力度,紧贴国际市场需求,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相继开发出液体、立体、拼配、DIY创意等花式工艺糖、爽口片、燕麦巧克力和谷物巧克力等产品,产品附加值大幅提高,其中,爽口片产品单价达到普遍糖果的50倍。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主动帮扶28家出口糖果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HACCP体系,其中,5家企业通过美国FDA官方查验;同时,创新出口糖果监管新模式,并实现即报即放,将通关时间大幅缩短近40%。

此外,泉州检验检疫局还积极推动出口糖企用好用足原产地证这一“软黄金”。今年前三季度,泉州签发出口糖果普惠制、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458份,涉及货值1895.60万美元,可为相关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90万美元,有力促进泉州糖企扩大出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